【三日鶴】Full Ahead 13

我要趕夜車出門爬山去了大家再見(...)抓蟲跟做簡體版都來不及實在抱歉,有錯字或是BUG等我週末回來再改吧...昨晚因為花丸太興奮啥都沒寫,是我的錯(´;ω;`)

◎ 商船船長(?)x武裝傭兵首領 
◎世界觀純屬虛構  
◎OOC(大寫


前篇:12


「哇──這還真不賴,小光你也該看看。」

太鼓鐘貞宗取出迷你攝像鏡頭,好靠著畫面將感想完整貼切地傳達給不在此處的搭檔,況且眼前的東西絕對有做為情報的價值。

 

探查的第三個目標是比起前兩處稍大的倉庫,位置緊鄰碼頭,空氣中充滿海風的腥鹹和對岸化學品裝卸處逸散而來的刺鼻氣味。各個出入口意料中都設有保全裝置,他在倉庫後半部小心地兜了半圈後,找到一處還算順眼的通風口,燭台切讓範圍內兩支監視器的迴轉時間拉長,錯開本應重疊的週期,好讓他抓住空檔溜進去。

細瘦矮小的身材加上刻意斷鍊出來的絕佳柔軟度,讓太鼓鐘貞宗能輕易擠進一般人常識上認為不可能通過的窄道,轉眼間就進到倉庫裡,熱感應夜視鏡幫助他很快地確認四下無人,他像貓一樣輕巧安靜地走下鐵梯。倉庫相當寬廣卻並未堆滿貨物,精確來說,裡頭只放了兩個東西,但體積確實需要這麼大的空間。

屋頂很高,月光從上方設置的透明採光窗灑進室內,光線充足得不需要額外照明就看得清倉庫的特別格局,中央地面被挖空讓海水湧入,與外頭港區相連通,留下三面足夠空間當作走道並安上繫纜樁,藏在廠房裡的U字形簡易碼頭兩側各停泊一艘中型快艇,只要打開通往港區的鐵製閘門,它們就能往大海飛馳而去。

 

「有錢老闆擁有幾艘快艇很尋常,但有這樣的快艇應該夠不尋常了吧?」

月光照亮快艇常見的白色船身,同時也讓上頭加裝的武裝設備一覽無遺,太鼓鐘貞宗沿著碼頭邊走邊攝影,拍下船身特徵和武器細節,不忘補充個人見解。「雖然真要比較的話當然還是我們的獲勝囉。」

「哈哈哈……長谷部聽到大概會很開心吧。」燭台切光忠內心浮現王牌駕船師每次受肯定或被稱讚時,那張嚴肅臉孔上既得意又不想表現得太明顯的微妙表情,不禁笑了起來。

 

輕輕湧動的海水拍打碼頭邊緣發出規律聲響,他抬頭凝視船舷邊緣架設的輕型機槍。兩艘船都保養得很好,設備也相當新,和他們護送任務中在東南海域遇到的海盜兜不起來,海盜使用的武器船隻比較舊式,不過那類簡單卻粗暴好用的槍隻彈藥他剛剛才看到過,就藏匿在工業區最深處的倉庫的夾層裡,位置恰好遠離化學品加工區和油槽。如果能找到這裡對外供應武器的證據,最好還附帶明確流向,證明鶴丸認為海盜在為集團做事的推測為真,這次行動才算真正有成效。

 

「說起來確實該稱讚他們的勇氣,這麼明目張膽的肯定在買通後路方面下了重本吧。」

「嘛……這些玩意兒都買得起,後路也只算必要花費啦。」燭台切趁著檔案處理的空檔活動筋骨,好舒緩維持同樣動作太久造成的肩頸僵硬,縮在車上對身形高大的他有些委屈,但他明白比起嬌小靈敏的搭檔,自己更容易暴露行蹤。情同手足的成員們從不搶著功勞最大的工作,而是自動自發地站上每個人最擅長的崗位,各有各的專精,不會有誰永遠獨佔鰲頭。

「就算很聰明地沒堆放炸藥和火藥成分高的武器,光是那邊幾座油槽就夠把這整片區域都炸上月亮啦。」太鼓鐘貞宗小聲嘀咕,他在腦中回想剛才的探查成果,下意識地舔了舔乾燥的嘴唇,「好可惜啊……」

「下回也許有機會吧?這次說好不動手的。」

「知道啦知道啦。」

 

「收集的影像已經歸檔完畢,也馬上傳回總部了。接下來開始重頭戲吧。」

燭台切彈了個響指,螢幕上隨程式運作而變化的各色光線映照在獨眼裡,他指的是留到最後,守衛也最嚴密的總部辦公大樓。

「好,確實只能看看不能動手也沒什麼逗留價值。」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,少年沒有顯露出半分緊張,反而興奮地揚起嘴角。「給任務做個完美的結尾吧。」

 

 

 

聽完簡短敘述後藥研摘下眼鏡揉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,眼下蓄積的陰影看得出睡眠不足,他看了徹底冷掉的咖啡一眼後,把馬克杯推到不礙手礙腳的地方決定放棄它。「抱歉,最近有重要的調查案在身,可能沒辦法騰出時間幫你了。」

「啊啊我明白,工作方面辛苦了。其實詳細內容不全部知道也無妨,我只是想滿足一下個人的求知慾。」鶴丸擺擺手要他別在意,看那副疲倦的模樣實在不忍心再增加他的負荷,「你又不收下我給的錢,就算我臉皮厚得可以擋子彈,總是這樣仗著交情白拿也會覺得不好意思,下回有真的非常重要的事情再麻煩你吧。」

「地下世界的消息,真的很有興趣怎麼不去找那位“律師”?這方面他比我靈通得多了。」無視他開始賣乖的純熟演技,藥研將眼鏡推回鼻梁上舒適的位置,皺眉看著螢幕下方又跳出數個新的聯絡訊息。

 

 

 

潛入組完成任務後回到據點馬上向他報告發現,首先提到的不是成堆的武器或武裝改造後的遊艇,兩人急著告訴他的東西讓他有些摸不著頭緒。

『鶴丸!鶴丸!你還記得之前那個內鬨的黑幫嗎?』

通訊器投影剛成形出現的就是太鼓鐘貞宗放大的臉,幾乎把坐在一旁的燭台切光忠完全擋住。

『嗯?當然還記得,就花錢要我們暗中幫忙奪權的那個嘛,不過後來怕麻煩就斷絕往來了。怎麼,又打算委託嗎?告訴他們說什麼都不接。』鶴丸想都沒想就乾脆拒絕,況且現在也真的騰不出人手去蹚別人家的渾水。

『不是,不是委託。』只露出四分之一張臉的燭台切趕緊補充道,『你在意的帳冊在工業區總部的檔案室裡找到了,他們狡猾得很,最關鍵的資料都回歸單純的紙本作業,其他就算是電子文件也存放在完全與外隔絕的電腦裡。數量太多我們的時間不夠全部看過,但挑了重點部分留下影像。』

『嘛,難怪宗三抱怨什麼都找不到。』

『然後我在一些文件上發現這個!』太鼓鐘貞宗撥弄手中的平板,放大他想找的圖片後轉向通訊器鏡頭。『喏,不覺得很眼熟嗎?』

 

 

 

「哦,你回來啦。」

三日月進門時鶴丸剛結束和藥研的通話,回頭看他時嘴角叼著一根魷魚絲,還隨著說話時嘴形的變化晃動。

行經的海域天氣狀況轉壞,陣陣強風湧浪讓航行中船身的搖晃和顛簸變得明顯,他隨搖擺節奏熟練地以之字路徑抵達沙發邊,隨手抓了一把擱在桌面上的垃圾食物往嘴裡塞。「因為航程耽擱了,預計進出港時間要重新通知,泊位申請也要更改,我就一次處理了。」

 

「來。」他往旁邊挪動騰出位置給三日月,伸手拍拍還有溫度的座位要對方快坐下,「好消息跟壞消息,你想先聽哪個?」

「不能只選一個嗎?」

「不行。」

「好吧,」三日月坐下後單手繞過他身後箍在腰上,順勢把人往自己的方向帶,「那先說好消息?」

 

「喂你幹什麼……」鶴丸反應迅速地想拍開那隻不安分的手臂,但三日月不為所動。

「今天船搖得很厲害,這是在防止你滾下沙發。」

「謝謝你哦。」對他義正詞嚴的說法不以為然,鶴丸翻了翻白眼後索性放棄掙扎,不過就是摸幾把,又不會少一塊肉,再說要摸的話他大可摸回去。「但是這樣害我拿不到桌上的零食了,你幫我拿唄。」

 

「東南海域那些海盜的軍火來源沒意外是找到了,還明目張膽地堆在海邊那一大片加工區的倉庫裡。我打算盡快弄清楚他們的頭頭是誰,然後派人把整片賊窟炸上天。」他嚼起三日月遞過來的薯片,一邊敘述,「我另外讓一組人馬到當作據點的小島突襲,那些人都是附近沿海的當地居民,以前靠著補魚維持生計,但自從達成某個協議──我看八成是威脅吧,在那之後他們被硬塞了船隻和武器,做起打劫的勾當。他們會獲得巨額贖金的一小部分當報酬,雖然只是一小部分,對漁民而言也算可觀了,看來你以前“協調”用的錢都流回他們幕後老大的口袋裡囉。」

「嘛,沒關係,反正他們很快就加碼加得讓我受不了,就撕破臉了。」

「……我並沒有特別想知道你失去耐心的速度有多快好嗎。總之從抓來的倒楣鬼身上能問到的大概就這麼多,還是給了確保他和他的家人安全的承諾下才終於逼出的,對於運送武器和傳遞指令、收取贖金的人身分為何,他們並不清楚。」鶴丸在他臂彎裡動了動,調整成最愜意的姿勢。「被利用的傢伙本來就沒太大期待值啦,我會自己去查個清楚。」

 

「壞消息呢?」

「哦,對,壞消息。」他頓了頓,側過身子面對三日月,「我剛剛才發現這次的對手不只跟你有過節,跟我還可能有更大的私仇。」

太鼓鐘貞宗發現的紋飾正是武裝傭兵集團先前介入鬥爭的黑幫所有,先不管他們怎麼滲透進這麼樣一個大公司,能做到這一點就表示勢力肯定壯大許多。

「我暫時沒法確定他們究竟知不知道我和你處於聯手的狀態,畢竟這件事雖然不是機密,但也沒特地對外宣布。那天想要你的命的殺手要是真是他們的人,見過我的樣子並且在那時突然認出我不是不可能,可是就算認出來又如何?為什麼立刻就認定我是威脅,這點我還是想不通。」

 

「在我看來這還不算壞消息。」三日月眨眨眼,圈在他腰上的手稍微鬆開了些。「既然是共同的敵人不是更好辦事嗎?」

「不不不,我在想,他們對你的惡意可能還好,不過要是真的知道我涉入其中,肯定就不太好了,到時候很難不波及你。」鶴丸趁機掙開他並往後退開些許距離,「我替你找同樣優秀的傭兵團,我們暫時分開行動吧。有人會繼續維護你們的航行安全,我和我的兄弟專心解決那幫渾蛋,順便替你除掉後患,結束後我再回來替你工作。」

 

「我拒絕。」三日月突然捉住他的手臂,力道和語氣同樣堅定。

「這種時候別任性了好嗎?又不是要解約。」鶴丸皺起眉頭,口氣也跟著強硬起來,「那些人可不是只要錢的海盜,他們既要錢也會要你的命。」

「我知道,但我想和鶴站在同個陣線。既然不可能阻止你出生入死,那我就和你一起出生入死。」他將捉住的手腕舉到面前,嘴唇輕輕貼上小臂和手掌交界處,透過薄薄的皮膚能感受到底下脈搏跳動的節奏。

 

「你……」

鶴丸一口氣上不來,一時間不知該作何回應,尷尬地想抽回手腕卻被更牢固地握緊,雖然早就料到三日月肯定不會乖乖聽話答應,但這樣肉麻一把卻是始料未及的,他努力憋了很久還是阻止不了熱度漫上耳根。

「……你這樣胡鬧,小狐丸跟石切丸會抓狂的。」他嘆了口氣,搖搖頭,在心裡替三日月那兩位辛苦的兄弟默哀。


TBC

评论(8)
热度(39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